美国乔治亚南方大学Goran Lesaja教授来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13-12-13 浏览次数: 65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教师与国际同行专家的学术交流与合作,近期,基础教学学院邀请美国乔治亚南大学Goran Lesaja教授做题为“Kernel-Based Interior-Point Methods for Linear Complementarity Problems”的学术讲座。Goran Lesaja是美国乔治亚南方大学(Georgia Southern University)数学科学系教授,毕业于美国爱荷华大学应用数学与计算科学专业,主要研究互补问题的理论、算法及其应用,在国际权威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数十篇,包括优化领域的顶级杂志:SIAM Journal on Optimization, Mathematical Programming等。

基础教学学院院长张子厚教授亲切接见了Goran Lesaja教授,并就我院近年来在优化领域所取得的成果以及今后发展做了介绍和交流。讲座由王国强博士主持,参加报告会的有研究生代表以及数学教学部从事优化相关方向的青年教师。

Goran Lesaja教授首先介绍了线性互补问题的相关应用背景及当前面临的一些挑战。接着,重点介绍了他近年来在线性互补问题的核函数内点算法上的最新研究进展。最后,介绍了内点算法的今后研究方向。

本次讲座大大加强了我院教师与国际同行专家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开阔了广大教师的国际视野,使大家受益匪浅。

 

 

 


稿件作者:肖翔
责任编辑:宋婵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