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我校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发布时间: 2013-12-13 浏览次数: 35

 

今年我校59个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取得历史最好成绩,共获得奖项50项,国家级获奖较去年增加3项,市级获奖较去年增加13项,在上海市高校间国家级一等奖排名中位居第四,在获奖数排名中位居第三。

校领导、教务处和各学院十分重视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工作,将数学建模竞赛作为展示学生数学应用能力、创新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平台,为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积极创造有利条件。在教务处、基础教学学院、管理学院、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城市轨道交通学院、高职学院等相关部门通力协作下,根据学校培养“高素质应用人才”的目标定位,将数学建模思想有效地融入到大学数学的教学内容中,摸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学生数学应用和创新的办法和经验。按照数学应用能力培养的规律,以数学建模为载体,围绕培养数学应用与创新人才这条主线,实现了学生数学应用和创新能力的梯度式上升,使得大学生数学建模活动已成为学校培养学生实践与创新能力的重要平台。数学建模活动已成为学校规模最大第二课堂的知名品牌之一,有力地促进了我校学生实践和创新能力提高,丰富了校园科技文化。

在取得的成绩面前,各学院表示要进一步刻苦工作,找准差距,认清目标,深化改革,为今后取得更好成绩继续努力。

2013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我校参赛团队获奖情况相关链接:http://news.sues.edu.cn/Article/ShowArticle.asp?ArticleID=31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