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3-12-03 浏览次数: 59

 

1128下午,按照市教委党委和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基础教学学院在行政楼1308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程维明、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四督导组组长卫国林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王勤主持。

首先,王勤书记就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和会前准备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在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方面的基本情况、“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问题出现的根源和今后的改进措施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随后,王勤、张子厚、刘晓民、张朝民、李路、许伯生等同志对照“四风”问题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大家紧密联系思想和各自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开展了诚恳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对加强班子作风建设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第四督导组组长卫国林指出,此次学院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比较成功,主要体现在五点:一是前期准备充分,学习扎实有效、查找问题认真;二是主要领导书记、院长带头,榜样作用明显;三是对照检查全面,剖析问题深刻,分析原因透彻;四是民主氛围浓厚,体现整风精神;五是凝聚班子共识,增强今后工作信心。同时,他也对班子在接下来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巩固扩大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二是认真落实各项整改工作,以解决问题的实际实效取信于民;三是始终如一地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打好解决“四风”问题的攻坚战;四是注重制度建设,形成长效机制;五是要凝心聚力,抓好当前及期末的各项工作。

随后,程维明副校长对基础教学学院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本次的民主生活会很规范,有实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也比较准确。同时,他指出,要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推动下一阶段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做好整改的基础上推进学院进一步发展。学院发展的主体是教师,领导班子要调动每位教师的积极性,带领全体教师共同做好各项工作;领导班子要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在提高教学质量方面,要真抓实干、破解难题;在团队建设方面,要注重积淀。

最后,王勤书记代表学院班子对程维明副校长和卫国林组长的指导表示感谢,她同时表态,学院将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继续推进下一阶段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做好查摆出的问题的整改工作,抓落实、抓实效。基础学院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做好学院和学科发展的长期规划、解决发展中的实际问题,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新成效推动学院的新发展。

 

 

 

照片拍摄:严晓春
稿件作者:严晓春
责任编辑:陈文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