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学院开展教学大检查
发布时间: 2013-11-26 浏览次数: 80

 

 

 

    基础教学学院11月22日开展了教学大检查。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教学检查工作,事先制定了详细的检查工作安排,召开了检查工作的准备会,部署各教学部主任、骨干教师等共40余人投入了检查工作。当日上午进行的是考试课、考查课试卷的复查抽检工作,各教学部选派教师代表按照要求对上学年期末及补考试卷等内容进行了检查。下午对本学期作业及批改、教案讲稿、学生考勤记录、教学研究成果及导师评估手册等环节进行了检查。检查采用不同教学部交叉互查的形式。全院120多位教师根据要求准备好自己的材料,放在教学部指定的地方待查。检查由院领导带队,分工负责,检查每位老师的各项内容,并给出了检查记录。

  

    检查结束后,学院领导,教学部主任及检查小组组长对检查结果进行了认真的总结。总体来说,对试卷、作业、教案等各项内容的反馈情况较好。各组长在向院领导和教学部主任反馈了检查工作时,重点汇报了检查中发现的一些老师教学中的值得推广的方法,以及少数教师的不足之处。学院组织评选优秀的教案讲稿、作业批改等供全院教师观摩、学习,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

    近年来,基础教学学院把提高教学质量作为学院的中心工作,并形成对专业学科建设的支撑。学院领导加强了科学管理,制定完善了规章制度,将教学检查作为学院教学质量监控的一个重要环节,促进学校基础学科的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
赵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