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首获数学天元青年基金资助
发布时间: 2013-11-25 浏览次数: 73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13年度数学天元基金资助结果,数学教学部俞卫琴博士名列其中,这是我校首次获得数学天元青年基金项目资助。

数学天元基金于1989年设立,是为支持我国尽快成为世界数学强国而设立的专项基金,其宗旨是通过筹划学科发展、引导研究方向、建设学术队伍、培养青年人才、改善研究环境、促进学术交流、传播数学文化等,推动中国数学持续、稳定、协调、全面发展。数学天元基金项目是数学天元基金的重要组成部分,数学天元青年基金项目主要目的是为了鼓励年轻人从事数学及其应用研究,培养更多的数学后备人才。

近年来,基础教学学院以硕士点建设为引领,根据学科发展,深化教学,提高质量。近三年来,重点抓高水平项目申报和高水平论文发表。仅数学教学部就先后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一项,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项目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合作项目两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项目一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二等资助)一项、上海市晨光计划项目一项等重要课题。发表SCI收录高水平论文30余篇,其中二区以上近10篇,有力地促进了内涵建设上水平。数学教学部将在此基础上,更加努力,勇攀高峰,为学校、学院的内涵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稿件作者:肖翔
责任编辑:才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