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2013年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初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3-11-19 浏览次数: 108
 

 

1115下午,由教务处和基础教学学院共同主办、物理实验室承办的“上海工程技术大学2013年度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初赛隆重拉开帷幕。

本次竞赛旨在丰富校园文化建设,锻炼大学生实践动手能力,鼓励他们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经过广泛的宣传和积极的鼓励,学生们踊跃报名,截止到114日报名终止日,共有510名学生报名参加。竞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初赛采取闭卷考试的形式,即笔试,竞赛时间为1.5个小时;复赛形式为实验实践操作竞赛,内容是每位学生选择一项创新性实验来进行实验内容和实验步骤的创新设计。

本次竞赛是在学校领导的亲切关怀、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和学院领导的直接指导下顺利举行的。初赛进行期间,学院领导张子厚院长、党总支王勤书记、张朝民副院长、李路副院长、许柏生副书记一同来到笔试考场进行指导,并对比赛的组织和举办给予中肯的评价,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初赛结束后,物理实验教学部教师当天加班,对此次初赛的考卷进行了批改。通过教师的紧张批阅选拨出此次竞赛的前58名实验基础知识优秀的同学(名单见:http//phylab.sues.edu.cn),这些同学即将在12月份参加下一阶段考察实验创新综合能力的复赛。经过两轮的竞赛来提高同学们的实践动手和设计创新能力,为渲染和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添砖加瓦。

 

 

 


稿件作者:吴建宝 周有余
责任编辑:陈文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