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初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2-11-02 浏览次数: 78



48上午9点,由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组织的《201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初赛》正式开考,我校教务处、基础教学学院负责我校赛点的组织和复赛的选拔工作,今年报考的总人数有2151人,其中报考A类的有112人,C类的有1493人,D类的有546人。

担任本次松江校区主考工作的是本院张子厚院长、教学院长刘晓民等学院领导,他们在考试期间对涉及考试的教室进行巡查,并督促监考教师严格考场纪律。考试期间,我校安排基础教学学院和高职学院近百名教职工进行监考与巡考工作。

在学院领导的带领和学校各部门的积极配合下,201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初赛考试于当天11点正式结束,随后基础教学学院和高职学院将安排专任教师对试卷进行批改,考试成绩将于考试结束二周后公布在指定位置供学生查询,届时学生也可携带校园卡前往报名点查询成绩。参加考试的所有同学将获得由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颁发的参赛证书一份。

本次竞赛宗旨是配合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水平评估工作,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大学各类英语教学改革精神,促进大学生英语水平的全面提高,激发广大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鼓励英语学习成绩优秀的大学生。开展此项竞赛活动,有助于全面展示全国各高校英语教学水平和教学改革的成果,保证高校教学水平评估有关大学各类英语教学的各项指标的落实,有助于学生夯实和扩展英语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全面提高大学生英语综合运用能力,推动全国大学各类英语教学上一个新的台阶。

本次竞赛分为ABCD四个类别,全国各高校的研究生及本科、专科生所有年级学生均可在规定时间内自愿报名参赛。A类考试适用于研究生参加;B类考试适用于英语专业本科、专科生参加;C类考试适用于非英语专业本科生参加;D类考试适用于体育类和艺术类本科生和非英语专业的高职高专类学生参加。本竞赛面向全国各高校各类学习英语的大学生,每个大学生都可以自愿报名参赛,提倡“重在参与”的奥林匹克精神。本竞赛坚持自愿报名参加的原则,避免仅仅选拔“尖子”参加竞赛,而把大多数学生排除在竞赛之外。

 
 


稿件作者:基础教学学院
宣传部新闻中心编辑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