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学院召开价值取向大讨论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2-11-02 浏览次数: 55


327下午,基础教学学院在行政楼1308会议室召开“工程大价值取向第二阶段讨论”座谈会。党总支书记卢柏龙,院长张子厚,副院长刘晓民、张朝民、李路以及各教学部主任出席了会议。校宣传部王一川部长率宣传部成员共同参与了讨论。会议由卢柏龙书记主持。

会上,党总支书记卢柏龙首先向与会人员传达“工程大价值观大讨论”的活动精神,总结了前一阶段学院讨论的结果。张子厚院长提出要以“勤奋、求是、创新、奉献”的校训和“博学、勤耕、严谨、唯实”的院训为核心价值观,结合我校我院的现阶段发展的实际情况,加强制度文化建设,师德师风教育,形成“积极进取”的学院主流文化。随后,王一川部长强调了开展价值取向大讨论的必要性,为了在学校发展的新阶段形成新的价值取向,希望老师们能够畅所欲言。

副院长刘晓民、张朝民和李路分别就分管的教学和科研方面如何开展“工程大价值观大讨论”进行了交流。对于学校来说,学校的价值取向通过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和文化引领的功能来体现,而对于每位教师来说,价值取向影响着教学和科研工作的态度和信念。在教学模式和方法中,要体现出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以严谨的教风,全心全意的态度服务学生;在科研过程中,结合学校特色,与行业相结合,开拓进取,反哺教学。

最后,各位教学部主任也就自己所在学科相关工作中积累的认识和感想进行了畅谈,为培育学校的校园文化,学校学院的内涵建设出谋划策。学院第二阶段价值取向大讨论座谈会在热烈和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稿件作者:基础教学学院
宣传部新闻中心编辑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