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学院物理教研室开展价值取向大讨论
发布时间: 2012-11-02 浏览次数: 56

依照学校校党委及校领导的要求,在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基础教学学院物理教学部织部门全体教职工两次认真学习和贯彻本次“工程大价值取向”大讨论的精神,并对此次的重要精神进行了宣传和深入讨论。

教学部主任徐红霞主持了讨论,第一次讨论中,徐主任宣读了滕书记在学校文化大讨论启动大会上的讲话,与各位教师就物理课堂文化的议题进行了共同探讨。各位教师就教学与价值取向之间的关联发表了各人意见,详细分析了物理学教学与培养教师及学生的人生观、价值观之间的重要联系。第二次讨论则更深入到学校的制度文化、学术文化、行为文化、环境文化等几个方面。大家围绕该议题,重点就学校制度、环境制约进一步发展的瓶颈问题和文化障碍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各位物理教师发言表达了对讨论内容的看法。最后统一各位老师意见“魅力教师   创新课堂  体贴管理  温馨食堂  书香校园”。大家认为工程大价值取向与工程大的每一个成员都是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作为工程大的一分子,作为与学生紧密接触的一线教师,大家承载着学校的体系传承和价值取向的传递。因此身为大学教师,更应时时刻刻以身作责,注重自身素养的不断提高,深刻理解校训“勤奋、求是、创新、奉献”的重要内涵,在教学和育人的过程中潜移默化逐步感染学生,让工程大精神得以传承,在研究和创新的过程中,逐步带动和感染学生,促进工程大教师和学生的创新研究水平的不断提高。

 


稿件作者:基础教学学院物理教研室
宣传部新闻中心编辑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