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基层共促发展——基础教学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 2012-11-02 浏览次数: 76

315下午,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党委副书记褚劲风,副校长孙培雷莅临基础教学学院开展调研。党委办公室,基础教学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基础学院学院张子厚院长从学院基本情况、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教科研工作、学院管理工作、党建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实的汇报。张院长还就学院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瓶颈以及对学校现行机制与发展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汇报和交流。

在认真听取了基础学院党政领导的工作汇报之后,滕建勇书记对学院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强调基础学科在人才培养中至关重要,要培养出一流的大学生,没有扎实的基础是不行的。同时,滕书记对基础学院今后发展中需要关注的问题作了指示:在提高教学质量方面,针对不同类型学生,采取不同的教学手段,提高教学质量;以学科竞赛的开展,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加强师德师风教育,以教风建设促进学风建设。在学科建设方面,组建教学团队,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加大高水平人才的引进力度,使师资队伍结构更加合理化。

孙培雷副校长结合基础教学学院的实际情况提出学院要进一步把控课堂教育质量,丰富学生课外活动;找到调整师资队伍结构,关心青年教师成长等具体方面的应对措施和方法。

随后,滕建勇书记,褚劲风副书记与学院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听取了教师对学院在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鼓励学院教师在学院新一轮转型发展中不断创新,为学校学院内涵建设做出贡献。

 

稿件作者:严晓春
宣传部新闻中心编辑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