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13年学科竞赛
发布时间: 2014-05-04 浏览次数: 443

   2013年我校共组织59个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上海赛区一等奖6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35项,共获得奖项49项。基础教学学院指导29个参赛队,获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上海赛区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9项,共获得奖项28项。
   今年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也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获得全国一等奖1队,二等奖10队,三等奖19队,成功参赛奖27队,为历年来参赛队数、获奖队数和获奖层次最多和最高的一次,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在全校13位指导教师中基础教学学院有8位指导教师。
   基础教学学院已成为为我校大学生和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的主要指导单位。
   在201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我校学生取得了优异成绩,创造了近年来的新佳绩。共获得全国特等奖2名,一等奖13名、二等奖34名、三等奖67名,获奖质量及数量为我校参赛以来最佳。我校因在2013年竞赛工作中业绩突出荣获优秀组织奖。据统计,自2006年至2013年,我校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成绩斐然,共有658名学生获奖,其中获得特等奖7名、一等奖43名、二等奖238名、三等奖370名,学校也因此屡屡获得竞赛主办方颁发的“优秀组织奖”。基础教学学院是我校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组织和实施单位。选拔十几位优秀教师作为指导教师,全程对学生指导,为取得上述优异成绩做出突出贡献。
   在2013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暨交叉学科数学建模竞赛(MCM/ICM)中,我校基础教学学院教练组指导的3支参赛队全部获奖,由材料工程学院学生黄旭、周轶、王磊组成的参赛队获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由汽车工程学院学生于玮、郭凤、冉勇组成的参赛队和化学化工学院学生郭鑫、李光明、郭丽蓉分获三等奖(Successful Participant)。
2013年11月16日,陆鑫垚同学获“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上海赛区)三等奖。
11月2日,我校机械工程学院的大一学生梁俊卿同学获得了第11届华东地区“21世纪•华澳杯”——大学生中澳友好英语大赛三等奖。
   我校学生在本届(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创造了近年来的新佳绩。共获得全国特等奖2名,一等奖13名、二等奖34名、三等奖68名,获奖质量及数量为我校参赛以来最佳。我校因在2013年竞赛工作中业绩突出荣获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