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外语教学部一行赴上海对外贸易学院进行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 2012-11-02 浏览次数: 142

 


为了更好地推动我校大学外语教学改革,提高管理与研究的水平,7月3日上午在梅雨后袭人的热浪中,在基础教学学院刘晓民副院长的带领下,学院大学外语教学部和应用外语教学部主任和部分骨干教师一行前往上海对外贸易学院国际商务外语学院进行了交流学习。

此次前往上海对外贸易学院交流学习的重点是调研大学外语教学与自主学习的模式与管理。我们一行受到了上海对外贸易学院国际商务外语学院朱朝辉副院长等领导的热情接待。会议气氛热烈,双方就大学外语自主学习、视听说课程及综合英语等课程设置,课堂开展情况及教学管理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切磋。

朱朝辉副院长和刘晓民副院长分别介绍了各自大学外语教学部的基本情况。朱朝辉副院长指出,上海对外贸易学院国际商务外语学院的大学英语教学部严格按照教育部颁布的《大学英语课程教学要求》实施分级教学,因材施教,在教学实践中倡导以学生为中心课堂教学和多媒体网络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教学理念。现有普通班、提高班、创新实验区和中外合作办学等四种教学模式。大学英语教学部开设的课程有综合英语(读写)、综合英语(视听说)综合英语(自主学习)等大学英语教学部还创建了大学英语自主学习中心的网络学**台和大学英语网络试题库,以满足大学英语学生自主学习和训练的需要。上海对外贸易学院的自主学**台很有特色,在各兄弟院校中名列前茅,获得很良好的口碑。接着,负责该平台的毕文成老师等向我们介绍了该平台的一些基本情况。从研发该平台的软件到平台的后台管理,从开始的学生自发学习到现在的必修学分,学校和学院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无不体现出学校、学院对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的培养决心。

在听完对方的介绍后,随行的各位老师感觉受益颇多,并就感兴趣的环节提问。朱朝辉副院长也耐心地一一解答。最后,刘晓民副院长对交流学习作了简短的总结,并向朱朝辉副院长赠送了礼物。通过此次交流学习,大学外语教学部加强了与兄弟学校相关学科之间的交流,为我校新一轮的大学外语教学改革提供了宝贵借鉴经验。

 

照片拍摄:盛越
稿件作者:贡美芳 刘金龙
宣传部新闻中心编辑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