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12年“深圳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夏令营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2-11-02 浏览次数: 96


参赛队在答辩过程中


参赛队与答辩主席合影


我校参赛队与清华大学并列分获二等奖

8月5日至10日,在基础教学学院江开忠老师指导带领下,由化学化工学院学生郭鑫、孙丽杰和李光明组成的数学建模代表队,奔赴深圳参加2012年“深圳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夏令营。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数学建模代表队在众多高校的论文及答辩中脱颖而出,与清华大学并列分获得D题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复旦大学获一等奖,国防科技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和广西大学分获三等奖),并且于8月7日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和深圳大学等6支参赛队一同接受了深圳特区报的专题采访,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本届“深圳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夏令营共有A、B、C和D四题,每题素材均来自于实际问题,其难度均高于每年9月份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赛题。第一阶段是论文评选,每题由各校推荐一队,每题再由各省市推荐一队,最后由全国组委会为每题选出一半参赛队参加在深圳举办的答辩会。第二阶段是论文答辩,通过45分钟的答辩,最终由组委会评出一等奖一队,二等奖二队,三等奖三队。

教务处、基础教学学院和化学化工学院对我校建模代表队参加今年的“深圳杯”数学建模夏令营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基础教学学院院长张子厚老师、教学副院长李路老师对参赛队在论文写作、汇报答辩等各个环节上提出了很多指导性意见,不仅在赛前安排基础教学学院建模教练组老师答疑解难、提问演练,而且在答辩期间多次打电话关心参赛队员的身体、心理等各方面情况,鼓励队员放松心态,充分展示工程大学子的风采。

值得一提的是,基础教学学院李路老师在2011年指导的数学建模代表队,荣获首届“深圳杯”数学建模夏令营A题第一名。我校连续两年在“深圳杯”数学建模夏令营中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充分体现了基础教学学院在开设第二课堂和学科竞赛中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所做的工作,也激励着我校学生在今年9月份的全国大学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照片拍摄  江开忠

 

 

 

 

稿件作者:江开忠
宣传部新闻中心编辑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