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学院一行赴上海理工大学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 2012-11-02 浏览次数: 97

为了更好地推动学院的科学管理、学科建设和课程建设,促进学院的内涵建设,424,在张子厚院长和党总支书记卢柏龙的带领下,基础教学学院一行前往上海理工大学理学院和外语学院进行了交流学习。副院长刘晓民、李路,学院数学、物理、外语三个学科的教学部主任一同前往。

学院一行受到上海理工大学理学院和外语学院领导的热情接待。在随后举行的交流会议中,理学院院长张卫国教授和外语学院院长吕乐教授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的办学理念、发展现状、办学特色、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管理等情况。上海理工大学理学院下设数学系、物理系、化学系3个系;应用数学研究所、应用物理研究所、应用化学研究所3个研究所;以及理科实验中心,拥有数学、物理学两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应用数学、基础数学、运筹学与控制论、凝聚态物理、光学和理论物理6个二级学科硕士点,以及数学与应用数学、应用物理学、应用化学3个本科专业。上海理工大学外语学院是以理工科为主的上海理工大学中的一个具有特色的文科学院,专门从事外国语言和文学的教学和研究。除了负责本身的英语、德语和日语专业本科生教学和英语研究生教学外,还负责全校大学生、硕士生博士生的外语教学,全院现有英、德、日三个本科专业,三个英语硕士点。基础教学学院张子厚院长在发言中回顾了双方以往的合作经历,详细介绍了现阶段基础教学学院的总体情况和学院在新形势下内涵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一些挑战并提出了需要学习的主要内容。随后,双方就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国际交流情况、教学情况、科研情况和实验室建设等六方面工作进行了交流,并以学科和教学部为单位针对以上内容进行了更为深入的探讨。

上海理工大学理学院和外语学院近年来得取得的成绩、办学经验和特色为基础教学学院树立了发展的标杆。通过此次交流学习,基础教学学院加强了与兄弟学校相关学院之间的交流。学院计划本学期还将到其他学校相关学院进行调研。这些交流活动为如何在新形势下改进和推动我院学科建设和课程建设拓宽了思路,开拓了眼界,为今后学院更好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照片拍摄:赵新新、盛越
稿件作者:张冰天
宣传部新闻中心编辑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