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大参赛队在201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2-11-02 浏览次数: 86

201221013日举行的201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暨交叉学科数学建模竞赛(MCM/ICM)中,我校基础教学学院教练组指导的2支参赛队参赛,并全部获奖,由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学生范柳斌、陈妮娜、胡昱组成的参赛队获一等奖(Meritorious),由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和材料工程学院学生贺程琳、孟丽、刘传炜组成的参赛队获三等奖(Successful Participant)。

MCM/ICMMathematical Contest in Modeling Interdisciplinary Contest in Modeling的缩写,即“数学建模竞赛”和“交叉学科建模竞赛”)是由美国自然基金协会、美国数学学会、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美国国家安全局联合举办的国际性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始于1985年,ICM始于2000年。 由 COMAP( the Consortium for Mathematics and Its Application,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竞赛以三人为一组,在四天时间内,就指定的问题完成从建模、求解、验证到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今年有17个国家和地区的约3700支参赛队参加该项比赛,美国以外的参赛队超过90%,是国际大学生各类竞赛中级别最高的一项赛事,每年吸引世界著名高校参赛,享有国际数学建模竞赛盛会的美誉,很多国内外著名科研机构和企业将其作为衡量学生素质和水平的重要依据。

在校领导和教务处领导的亲切关怀下,在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和材料工程学院的大力配合下,基础学院精心部署,数学教研室选派骨干教师担任指导教师认真组织赛前培训。2支参赛队全部由201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队参赛选手组成。由于美国数学建模培训及竞赛正值寒假和春节前后,为了在赛前给全体参赛队员以耐心细致的辅导,参加培训及竞赛的指导老师和同学克服诸多困难,放弃了休息时间,力求获得良好成绩,为校争光。这次国际大赛提高了学生的数学建模能力,特别是在用英文写作方面有了大幅度的进步。希望我校能有更多同学参与到这项赛事中来,并在今后的竞赛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提高我校的国际知名度!

 

稿件作者:张冰天
宣传部新闻中心编辑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