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答辩,青春飞扬
发布时间: 2019-02-25 浏览次数: 593

2019年2月22日,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研究生处关于在校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文件精神指导下,由数理与统计学院组织关于2018级硕士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答辩会在行政楼1308会议室举行。本次答辩会由副院长张朝民、李路以及统计系主任江开忠共同筹划,会议由数理与统计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刘笑主持。本次答辩会的评委专家组由材料物理与化学专业的吴建宝副教授、陈光龙副教授、平云霞副教授和商务统计学专业的王国强教授,郑中团副教授组成。此次会议不仅是一次科创答辩会,也是新学期科研启动会,旨在更好的促进学生科研项目的开展,提高在校研究生的创新意识。

下午15:15分,答辩在热烈的掌声中开始。前面出场的许敏项目组,该团队课题从我国国情出发,基于金融高频数据,对我国股市波动率进行了相关研究,专家组的老师对项目书给与了肯定的评价,并就研究现状,参考文献,研究数据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李国庆项目组围绕行星系统运动特征及变化规律研究进行了报告,吴建宝副教授就技术方案上进行优化和项目涉及的数学计算方法是否需要完善进行了中肯的指导。接下来依次由邓晶、时志、孙浪、王畅、仲光洪同学做相关申请课题的答辩汇报,同时与会的评审专家就项目立项的正确性、技术方案的可行性、任务分工的合理性等科研项目最为关键的环节进行细致点评并给予相关建设性指导意见。

下午17:15分,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答辩会顺利结束。最后,刘笑老师就本次答辩会的情况做出了总结,对同学们积极参与科研创新项目做出了表扬,据悉,学院研究生参与本次科创项目率为百分之百,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种科创项目,诚信科研,争取发表SCI论文。经过本次科研创新项目答辩评审会,同学们表示将会认真思考总结评委老师们的建议,对自己的项目做出进一步的完善和改进。同时在场的各位评审专家也给予很多参评团队了肯定:每个团队都有他们新颖的想法、独特的思路和大胆的创新。

此次答辩会不仅展现出研究生的学习,团队合作和科研能力,同时也展现出的创新精神在我院取得了很好的反响。相信同学们一定收获满满!这不只是一场答辩会,更是一次经验的传递,创新精神的分享!科创路上,我们永不止步!一起期待今后更完美的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