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张立卫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18-12-20 浏览次数: 92

12月17日下午,大连理工大学张立卫教授应数理与统计学院邀请在行政楼1307学术报告厅为广大师生作题为“Continuous Behavioural Function Equilibria and Approximation Schemes in Bayesian Games with Non-Finite Type and Action Space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数理与统计学院王国强教授主持。

张立卫教授首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贝叶斯博弈模型以及贝叶斯纳什均衡等基本概念。接着,张教授重点讲解了贝叶斯纳什均衡的存在性、唯一性以及近似多项式贝叶斯纳什均衡的收敛性结果等。最后,张教授展示了该问题在寻租博弈和古诺博弈中的应用以及数值结果。张教授不仅为与会师生带来了贝叶斯博弈研究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而且激发了广大师生对博弈论及最优化算法研究的浓厚兴趣与求知热情。报告结束后,张教授与参加讲座的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就讲座内容以及最优化领域的国际前沿和热点问题做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据悉,张立卫,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运筹学与控制论业博士生指导教师,金融数学与保险精算专业博士生指导教师。1989年,1992年,1998年分别在大连理工大学获得理学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1999-2001在中科院计算数学所从事博士后工作。目前的研究兴趣是“矩阵优化”,“随机规划”与“PDE约束控制与优化”。他完成和主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基金5项,重点基金子课题两项。发表SCI检索论文100多篇,包括在国际顶级期刊Mathematical Programming, Operations Research, SIAM J. Optimization, Mathematics of Operations Research和Mathematics of Computation发表论文10多篇。现任中国运筹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运筹学会数学规划分会副理事长和中国运筹学会金融工程与金融风险管理分会常务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