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与统计学院 2018级研究生 召开“学术道德 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18-10-16 浏览次数: 516

2018年10月15日下午,数理与统计学院党员同学和其他专业研究生于行政楼礼堂报告厅,其他同学在行政楼1307会议室,一起参加了于北京人民大会堂同步直播的“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学院全体研究生在观看学习后反响热烈,对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有了更深的体会,视频直播观看结束,由学院实习辅导员刘笑的主持开展了《学风建设,学术规范》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上,同学们积极发表直播学习观后感,认识到科学精神不仅是推动科学技术发展的不竭动力,也是引导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标杆,千百年来一直深刻影响着人们的行为方式和价值追求。其中孙浪同学的发言令全体学生感触颇深,孙浪同学用简短PPT,以最近较为火热的诺贝尔奖为切入点,先带领全体同学了解了中国同国外科学家在学术上的成就对比,然后向我们列举了我们中国历史上伟大的科学家他们在学术上的成就,进而强调我们需要以他们为榜样,规范自身的行为,培养严谨的科学态度和良好的学术道德。

作为新世纪的追梦人和圆梦人,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对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进行深刻地学习和了解,并进一步在今后的科研和学习中严格要求自己,这不仅对我们今后的学术生涯与研究水平有良好的帮助,也是对数理与统计学院全体研究生的整体素质和科研水平的提升。

  

图1 :2018级院研究生观看视频直播

  


  


图2 :2018级数理与统计学院研究生参加“学风建设 学风规范”主题班会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