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与统计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9-29 浏览次数: 103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28日,数理与统计学院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二报告厅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书记钱慧敏,数理与统计学院院长殷志祥,副院长王国强、吴建宝,全体教师和2021级新生出席了典礼,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副书记许伯生主持典礼。

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书记钱慧敏向新生代表赠送书籍《中国共产党简史》和《大国来了》,并寄语全体新生:牢记时代使命,好好学习,积极实践,今天以学院为荣,明天学院以你为傲!

殷志祥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师资力量以及强劲的科研实力。他希望同学们勇于担当,不断向前,并告诫同学们在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中做有志者,勇攀人生的高峰,树立好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鼓励新生翻越崇山峻岭,在顶峰相见!

许伯生副书记对新生们进行了校园安全教育,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措施以及学习、生活中的防诈骗、用电安全等注意事项。王国强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的人才培养和对外交流情况。吴建宝副院长介绍了学校第二课堂,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实践创新,在创新中寻找真谛。

秦立国老师作为青年教师代表,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以及数理与统计学院的特色、本科及研究生专业的定位。统计及数据计算系主任江开忠老师介绍了数据计算及应用专业的情况。光电物理系主任,张修丽老师介绍了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情况。

陈袁丰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和大家分享了他高中时代积极进取、努力学习的心路历程。谈及他初到工程大的感受时,他说,程园美丽的学习环境、图书馆安静的学习氛围、食堂里美味可口的饭菜,都给他留下了十分美好的印象。他对自己未来的程园生活充满期望、满怀信心。他也希望身边的伙伴们在未来的学习中都能在程园的舞台上绽放自己,不负青春。

研究生代表叶陆平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希望学弟学妹们勇敢迎接挑战,积极参与竞赛,规律生活。她用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鼓励学弟学妹们,不断改变,不断超越。

随着开学典礼的结束,新生们开启了自己的大学生活,愿同学们天下事少年心结合起来,把大时代大格局结合起来,把真本领好身体结合起来,扎根中国大地、面向世界未来,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