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与统计学院师生参加第二届全国光量子科学与技术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9-23 浏览次数: 247

  



为讨论中国光量子科学与技术相关领域的现状与发展,交流国内光量子科学与技术领域的最新进展,进一步推动光量子科学与技术相关及相关领域的发展。2021年7月2日-4日,第二届全国光量子科学与技术会议于南京市召开。学院秦立国老师和研究生周亚飞同学参加会议。

 会上,秦立国老师和周亚飞同学运用展板展示了基于量子干涉的任意波形电光调制器,以及微波和光波的波形互联等问题的研究成果。与来自全国各个兄弟院校和研究所的专家老师充分交流,积极探讨光量子在量子信息和量子光学等方面的研究,提高了我校师生在光量子方面的研究影响,加深了与国内同行之间的交流。

本次会议由中国光学学会光量子科学与技术委员会主办,由南京邮电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会议邀请了多位从事光量子科学与技术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受邀进行主题报告,来自高校、科研院所、光电企业的科技人员和青年学子500多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