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教育部新工科课题研讨会并分享教学案例
发布时间: 2021-07-16 浏览次数: 494

79日至12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数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太原科技大学、浙江理工大学联合主办的教育部新工科课题数据计算及应用专业跨学科、多主体协同育人模式探索与实践”2021年夏季研讨会在太原召开。我校人事处处长刘福窑教授、数理与统计学院院长殷志祥教授、统计与数据计算系副主任方涛,青年教师庄唯、罗雅琴等老师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此次会议旨在探讨新工科“数据计算及应用”专业知识体系与课程体系建设等关键问题,挖掘专业教学设计案例与数据建模及计算案例。我校作为全国第一个成功申报“数据计算及应用”专业的院校,围绕培养目标、人才培养、课程建设等方面已开展了丰富的实践,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在课程思政、三全育人、教学过程中初见成效。会上,刘福窑处长、殷志祥院长与教学指导委员会的专家以及兄弟院校老师充分交流,积极商讨筹建数据计算及应用专业联盟等事宜。青年教师庄唯博士在会议上作了关于数据建模及计算教学案例报告,分享了我校在数据计算及应用专业教学过程中的现实教学经验。

教育部高等学校数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吴泉水,委员徐定华、陈发来,教育部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李辉来,太原科技大学副校长王枝茂参加研讨会。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吉林大学、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上海财经大学、等国内18所高校(院所)数学、大数据领域的52位知名专家、学者在四天的会议中广泛讨论,共商数据计算及应用专业发展大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