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与统计学院举办第二届 “课程思政十佳示范课”评选暨第四届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院内选拔赛
发布时间: 2021-07-12 浏览次数: 446

  

为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把党史学习教育带进课堂,71日,数理与统计学院结合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教学质量月系列活动,举办了第二届  “课程思政十佳示范课”评选暨第四届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院内选拔赛。

来自学院各系部的10位教师参加了此次选拔赛,学院领导班子、校院两级督导、各系部主任、支部书记担任本次院内选拔的评委,学院近几年新入职教师参加了本次公开示范课观摩活动。选拔赛上,每位教师用20分钟的时间进行教学示范,并在课后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过程三方面着手进行教学反思,内容充实、重点突出、条理清晰,互动良好,充分展示了个人的教学风采,并把丰富的党史内容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融入到课程中,得到了现场评委的一致好评。

自学校启动校第二届“课程思政十佳示范课”评选暨第四届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以来,数理与统计学院积极开展赛事的组织和筹备工作。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深化教书育人内涵,助力课程思政建设,鼓励支持广大教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学习教育,深挖数理课程中的思政元素,不断推进“三进”工作。引导广大教师更加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重视教学、传承师道、教书育人,使公共课、专业课和思政课同向同行,同频共振,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担当使命。

教学竞赛既是个人教学的切磋,也是学院风采的展示,通过观摩学习、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使教师及时反思和改进自己的教学方法,深入挖掘梳理各门课程中的思政元素,相互学习,相互促进,提高教学水平,提升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