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与统计学院王娟博士在数学领域TOP期刊上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发布时间: 2021-07-11 浏览次数: 481

近期,我校数理与统计学院王娟博士在《Journal of Differential Equations》期刊的2021275卷发表题为“The approximation of uniform hyperbolicity for C1 diffeomorphisms with hyperbolic measures”的研究论文。王娟博士为该论文的第一作者,我校为第一署名单位。该期刊是中科院SCI期刊分区(2020年基础版)数学大类二区Top期刊(小类一区),2020年影响因子为2.192,是微分方程领域最具影响的顶尖学术期刊之一。

上世纪八十年代,著名数学家Anatole Katok首次给出C^{1+r}的正熵系统存在双曲马蹄集的结果,之后的几十年国际上很多著名数学家在此方面都有重要的贡献,其中包括2014年菲尔兹奖获得者Artur Avila。王娟博士在C1加控制分解的条件下构造了Katok双曲马蹄集,在双曲马蹄集上有熵的逼近、有对应于Oseledec子空间的控制分解以及Lyapunov指数逼近,并在此基础上证明了奇异值对应的势函数的次可加拓扑压的连续性。

本研究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人才行动计划等项目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