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与统计学院召开“督教相长”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05-28 浏览次数: 181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教学水平,促进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数理与统计学院于5月27日下午召开“督教相长”教师座谈会,会议特邀校教学督导组张子厚、赵德钧、徐红霞老师进行指导,教务处李媛媛副处长出席了座谈会,学院各系部的20余位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教师代表涵盖学院各学科、职称和年龄层次。座谈会由吴建宝副院长主持。

会上,李媛媛副处长对《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文件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从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的意义、特点、处理流程及影响等方面做了全面的介绍,旨在强化各级各类教学及管理人员的工作责任心,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规范教学管理,倡导优良的教风和校风,全面提高教学质量。

督导专家结合自己几十年的工作经历与教学经验,与大家一起分享了教学中的常见问题和解决方法。张子厚老师介绍了督导听课的重点,希望教师们上课时做好科研和思政的融入。赵德钧老师希望大家重视教学安排的合理性,教学方法的多样性,建议青年教师要多去听课,互相借鉴,打好基础。徐红霞老师谈了教学过程中容易忽视但又很重要的小细节,如概念的引入、例题之间的关系、连接语、总结语等等,提醒教师们教学要不断改进,精益求精。三位督导专家充分肯定了学院教师上课、备课的认真态度,也提出了一些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与会教师与督导专家们就如何更好地开展教学和管理工作,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提升课堂效率,提高教学效果等交流经验、互相学习,拓展了教育教学和课程思政思路。数理与统计学院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严格规范教学管理,扎实推进教风、学风建设,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