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与统计学院开展研究生教育工作成果宣传
发布时间: 2021-05-10 浏览次数: 86

近日,数理与统计学院在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宣传处、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高教处以及校研究生处通知精神指导下,通过视频形式积极参加2021年上海市研究生教育会议,同时为充分展示学院研究生教育成效,扩大研究生教育影响力,我院从硕士点学位建设、硕士生导师队伍建设、科研、研究生教学及教改、产学研合作、学术交流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详细梳理了自2017年首次招生研究生以来所取得的成果,并通过电子屏等宣传阵地进行展示。

目前,数理与统计学院现有统计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以及材料物理与化学、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商务统计学和应用数学与计算科学(自设)四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点,在校研究生143人(含2021级),已毕业28人。近年来,学院以硕士点申报和建设为抓手,在研究生教育上取得较快进展,成果丰硕。

后续,学院将继续高度重视研究生培养工作,紧紧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以培养应用型高层次人才为目标,以理工科实际应用课程设置为导向,以职业需求为目标,以综合素养和应用能力为核心,抓好教学,抓好培养,扎扎实实的推进学院研究生的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