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与统计学院赴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理学院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 2021-04-24 浏览次数: 182

4月22日上午,数理与统计学院副院长吴建宝、教工第六支部书记汪丽莉、光电专业负责人张修丽一行赴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理学院,交流2021年新获批的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培养方案和专业实验实训方面的建设。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理学院院长邓重阳,副院长苏伟涛、李源、光电系主任汪友梅、物理实验中心主任尤素萍热情接待了学院一行。

苏伟涛副院长对数理与统计学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代表学院致辞,介绍了理学院发展历史、学科建设、学生概况和师资队伍。光电专业负责人汪友梅作了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报告,包括光电专业发展历程、师资力量,重点介绍了学院依托学校学科优势,科教融合,在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和国际视野培养方面的案例和经验。

数理与统计学院一行详细调研了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理学院“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本科专业学科特色、实训和实践平台建设、学科竞赛获奖及工程教育认证方面的经验。双方就本科生培养模式、专业课程体系设置、专业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研讨会后,考察团一行参观了光电专业实验室、量光科研实验室、大学物理实验室等实验平台,实验室黄清龙老师详细介绍了多个光电专业实验的特色实验项目,同时分享了创新实验设计、自主设计实验以及组织光电实验大赛等方面的宝贵经验。

通过本次调研,数理学院一行学习了兄弟院校光电专业办学的宝贵经验,加强了兄弟院校的交流;也为进一步充分做好数理学院光电新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提高光电专业建设水平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