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与统计学院青年教师刘烨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4-03 浏览次数: 1114

每当春暖花开的季节来临时,美丽的程园都会书写有关爱心奉献的故事。“捐血一次,救人一生”,2018年3月29日下午,数理与统计学院物理实验中心青年教师刘烨老师来到上海市松江区血站参加一年一度的义务献血活动。数理与外国语联合党总支书记王勤老师、物理实验中心同事王付鑫老师全程陪同。

刘烨老师平时工作中就积极热情,乐于奉献,深得同事好评。早在学生时期,他就积极参加义务献血活动,此次,刘老师又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主动报名参加义务献血活动。采血过程中,刘烨老师始终面带笑容。“趁着还年轻,身体好,一定要争取多参加几次献血”,刘烨老师在采血现场如是说。鲜红的血液流出身体,进入摇晃着的血袋,等待着去完成生命的传承。这份奉献精神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王勤书记十分关心,不时地询问刘老师的身体情况,并叮嘱注意休息。

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是每一位公民的社会责任和义务,承载着一个生命对另一个生命的关爱。刘烨老师用他的行动体现了一名党员教师对公益事业的支持,传播党员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