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与统计学院、外国语学院“女神节”系列插花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3-30 浏览次数: 99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丰富女教师的精神文化生活,323日及26日下午,数理与统计学院、外国语学院联合工会在行政楼文化之家举办了两场女神节”插花体验活动。活动以“魅力女性,绽放风采”为主题,分鲜花花篮插花和永生花插花两场进行,来自数理与统计学院、外国语学院的百余名女老师参加了活动。

  

323日下午举行了鲜花花篮插花活动。专业的花艺老师结合幻灯片和实物花篮,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花卉的选择、颜色的搭配、花枝长短的修剪、构图与布局等方面讲解了花篮插花的基本技巧,并手把手的指导老师们将一朵朵鲜花错落有致地插在花篮中。在一片花海中,参加活动的每位老师脸上都洋溢着满足和喜悦的笑容,一盆盆错落有致、生机盎然、创意十足的插花作品展现眼前,令人赏心悦目。通过本次插花活动,老师们不仅学到了插花知识,更享受到插花艺术的乐趣与快乐,提升了艺术修养和幸福指数,达到了“愉悦心情,快乐工作”的目的。

326日下午举行了永生花插花体验活动。活动现场,花艺师首先给大家讲解了永生花的知识:永生花制作工艺繁琐,但能以原来的容颜保持至少三年以上的时间,所以其花语是“永不凋谢的爱”。然后花艺师从花材、构图、配色等方面详细指导大家如何做出一件精美的永生花花艺作品。在老师的示范指导后,老师们迫不及待地开始自己动手制作,手拿镊子、剪刀、永生花等简单的材料,摆弄着手里的永生花。经过1个多小时的亲手实践,一个个精致芳香,花型各异的永生花作品展现在了大家眼前。

“女神节”系列插花活动的顺利举办不仅培养了女老师们知美、爱美、尚美、会美的美好生活情趣,而且让女老师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感受亲手制作花艺作品的乐趣,体验春季和妇女节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