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金泽宇博士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18-03-20 浏览次数: 990

3月18日上午,复旦大学金泽宇博士应数理与统计学院邀请在行政楼1307学术报告厅为广大师生作题为“量化投资的前世今生”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数理与统计学院王国强教授主持。

金泽宇博士首先介绍了量化的一些基本概念、理论以及国内外研究进展。接着,金博士从量化领域杰出公司及发展史、量化投资的主要策略、因子模型发展史、基于因子模型的基本投资框架、指数增强基金绩效分析和国内公募量化基金现状等六个方面向与会师生诠释了量化投资的前世今生。最后,金博士介绍了量化投资的最新发展与机遇。金博士的报告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讲解言简意赅,充满激情,开阔了广大与会师生的学术视野,使大家受益匪浅。

报告结束后,金博士与江开忠副教授、郑中团副教授等参会教师和研究生就高维协方差矩阵估计的优化模型、算法及应用等金融统计与优化领域的热门话题做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同时,金博士鼓励广大研究生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积极开展金融统计与优化领域的学术研究。

据悉,金泽宇,富国基金量化投资部研究员,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金融学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