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与统计学院与中科悦达(上海)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21-03-19 浏览次数: 153

为充分加强校企合作,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构建更加科学完善的、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专业人才培养体系,3月18日下午,数理与统计学院院长殷志祥,副院长王国强、吴建宝等一行前往中科悦达(上海)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洽谈合作。双方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合作理念,充分发挥各自特色优势,坚持互惠互利、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致力构建完整的联合培养研究生和技术创新体系,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

  

在交流中,殷志祥院长从学校概况、人才强校战略、特色发展战略、国际化发展战略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立足地方经济,产学研特色发展的情况,并从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与科学研究成果概况以及研究生培养概况等方面对数理与统计学院进行了介绍。

中科悦达(上海)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丁古巧总经理从公司定位、公司核心与公司目标三个方面对中科悦达(上海)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做了情况介绍,双方就材料物理与化学专业研究生联合培养以及共建联合实验室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近期,数理与统计学院一行还前往上海微技术工业研究院(简称“工研院”)商讨合作交流。工研院是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与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政府共同发起成立的新型研发机构,集研发、工程、孵化于一体,致力于微技术器件及新一代信息系统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化,为创新企业及合作伙伴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解决方案。

作为应用型地方本科院校,数理与统计学院在新工科建设的背景下,将充分依托中科院孵化高科技企业研发能力和创新优势,全方位探讨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的思路和举措,实现多方位合力育人培养人才模式,充分保证新专业的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为校企协同发展、松江G60科创走廊建设、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等重大战略实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