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与统计学院同马来西亚双威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举行第二次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线上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02-01 浏览次数: 118

为持续推进我校国际化发展战略、助力学校博士授权单位建设,1月27日下午,数理与统计学院同马来西亚双威大学(Sunway University)数学科学学院就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举行了第二次推进会,会议由数理与统计学院院长殷志祥主持。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本次项目推进会仍采用线上会议的形式展开。数理与统计学院院长殷志祥教授、副院长王国强教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张宇清副处长、何冰轮老师、统计与数据计算系主任江开忠副教授、系副主任方涛副教授、郑中团副教授以及学院国际交流秘书周晶博士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双方就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的协议条款进行了详细讨论。

殷志祥首先对马来西亚双威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何子杰(Ho Chee Kit)教授、副院长张国礼(Teo Kok Lay)教授和项目负责人赖其鸿博士表达了亲切问候,并对数学科学学院为两校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双方在第一次线上推进会讨论的基础之上,就双方制定的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合作协议中的语言邀请、入学资格申请、研究方向以及毕业学位论文要求等11项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商讨和确认,双方一致表示将根据本次讨论的结果进一步修订合作协议并争取尽快达成协议。同时,双方就推进两校高层次科研团队联合申报科研项目以及共建国际联合创新实验室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据悉,马来西亚双威大学成立于1986年,经过30余年的发展,现已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高等私立学府,是中国教育部认可的马来西亚22所私立院校之一。2021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为:701-750,双威大学共有四个校区,其校园设施堪称马来西亚之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