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与统计学院博学论坛“循序渐进话建模”
发布时间: 2020-12-01 浏览次数: 206

为提升学校数学文化和数学建模氛围,11月27日,数理与统计学院、研究生数学建模社邀请东华大学胡良剑教授开展博学论坛讲座。讲座在行政楼1307学术会议室进行,数理与统计学院殷志祥院长、王国强副院长、统计与数据计算系副主任方涛和学校数学建模爱好者参加论坛讲座。

胡良剑教授从“如何在谷歌找到一份工作”引出,指出当前世界的创新源于基础学科的发展,华为等信息技术产业公司更加需要数学创新人才,数学建模是数学理论与工程实际的最佳联系方式,数学建模的思维是创新思维的重要形式。“水池注水问题”的建模、”爱情动力系统“的建模,胡良剑教授用大学生身边的话题,循序渐进把数学建模不同层次的应用带出,给参会师生讲解了数学建模对人类社会发展的重要性,并引导大学生不断思考,用数学创新的思维解决校园热点问题。

进一步在大学生中营造数学文化的氛围,指导大学生积极参加数学建模竞赛和其他基础学科竞赛是数理与统计学院“三全育人“工作重要抓手,学院将通过党员导师竞赛带教制度,发挥基础学科竞赛育人的重要功能,在竞赛中培养大学生敢于吃苦、敢于创新的品质,不断提升育才育人的工作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