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与统计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大会
发布时间: 2020-11-30 浏览次数: 253

为确保学院首届毕业生顺利就业,11月27日中午,数理与统计学院在行政楼1508召开了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启动大会,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钱慧敏书记、数理与统计学院殷志祥院长、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许伯生副书记、数理与统计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史佳琪、辅导员刘笑、研究生导师和2021届全体研究生毕业生出席了会议。

钱慧敏书记对目前的就业形势做了详细的分析,表达了学院领导和教师对学生就业的高度关心,希望毕业生能认清就业形势,坚定就业信心,做到务实理性;希望毕业生明确就业目标,放平就业心态;希望毕业生珍惜就业机会,积极主动就业。

殷志祥院长从2020年的就业形势和学校近年的大学生就业实际出发,向全体毕业研究生提出了要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理念,掌握“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工作方法,希望同学们把握好今年放假前的的黄金时期,多与导师、辅导员、家长沟通交流,尽快选择确定好就业单位,签订就业协议。

许伯生副书记就学院2020年就业工作导向和2021年研究生就业工作计划做了详细的介绍,数理与统计学院坚持“科学指导就业,拓宽渠道就业,服务促进就业”的思路,努力构建“人人关心就业、人人参与就业”的良好氛围和“全程化、全员化、信息化、人性化”的工作格局;做好意向调查,掌握学生需求;加强就业指导,提供精准服务;组织招聘活动,促进供需对接;建立联系网络,做好跟踪指导;细化就业目标,有序推进工作。

研究生导师代表张修丽教授和研究生代表许敏分别作了就业工作分享,张修丽老师从小鹰和小鸡的故事出发,希望同学们能够开拓眼界,认清自己并提升自己,发掘自己的潜力和改善自己的不足,像老鹰一样展翅高飞。许敏同学结合自身学习经验和考公经验以及身边同学的就业安排向同学们分享了就业择业的技巧,与同学们取长补短,共享就业心得。

数理与统计学院2021届毕业生共有28人,目前均在积极找工作,根据毕业生不同的需求,数理与统计学院将从为学生更好就业的思路出发,提供更多信息服务、就业辅导、心理辅导、考试辅导,帮助毕业生坚定就业信心,争取早日实现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