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统计与运筹青年学者及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0-11-24 浏览次数: 260

    11月22日,第四届统计与运筹青年学者及研究生学术论坛通过腾讯会议在线成功举办。本届论坛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数理与统计学院承办,上海市运筹学会和上海市质量技术应用统计学会协办。

    中国运筹学会前副理事长、上海市运筹学会理事长、上海大学白延琴教授,上海市质量技术应用统计学会副理事长、上海师范大学岳荣先教授,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大数据统计分会理事长、华东师范大学张日权教授等专家领导出席本次论坛并致辞。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数理与统计学院院长殷志祥教授、副院长王国强教授以及上海金仕达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总监王景奎先生、上海散列信息科技合伙企业创始合伙人高承实先生等参会。



    来自华东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东华大学、上海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师范大学、浙江财经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上海商学院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等国内多所著名高校的资深专家、优秀青年学者、研究生以及来自上海金仕达软件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公司的业界专家120余人。论坛围绕统计学与运筹学等学科的交叉研究领域的前沿和热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最新的研究成果、应用进展以及社会需求,开展广泛的学术交流与校企合作,推动统计学与运筹学等学科优秀研究生的培养。

    统计学与运筹学等学科及其相关领域的11位专家学者作了6个大会报告和5个特邀报告。华东师范大学张日权教授介绍了超高维数据特征筛选、上海大学余长君教授介绍了“Adaptive Switching Time Optimization Technique for Optimal Control Problems”、上海散列信息科技合伙企业联合创始人高承实博士介绍了“区块链的技术本质与应用”、上海师范大学岳荣先教授介绍了“G-optimal Designs for Hierarchical Linear Models: an Equivalence Theorem and a Nature-inspired Meta-heuristic Algorithm”、华东师范大学汤银才教授介绍了“客观贝叶斯分析及其在可靠性中的应用”、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顾超教授介绍了一种“非单调滤子信赖域算法解线性不等式约束优化”。上海理工大学沈春根博士介绍了“An Active-Set Proximal-Newton Algorithm for ℓ1 Regularized Optimization Problems with Box Constraints”、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冯月华博士介绍了“Flip-Flop Spectrum-Revealing QR factorization and Its Applications to Singular Value Decomposition”、上海金仕达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总监王景奎先生介绍了“新技术背景下的风险管理体系建设探索”、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林红梅博士介绍了“Direct Local Linear Estimation for Sharpe Ratio Function”、浙江财经大学周亭攸博士介绍了“Testing the Linear Mean and Constant Variance Conditions in Sucient Dimension Reduction”。

    同时,本次论坛于11月21日在线下开展了研究生学术专场和研究生优秀论文评选活动。我校商务统计学专业袁欣、耿鹏和谢晓金等9位同学参评并作了学术报告。

    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为与会统计学和运筹学等学科的青年学者及研究生提供高水平的学术分享平台,促进彼此之间的交流与合作,集中展现大数据时代下统计学与运筹学的学科前沿与发展动态,推进统计学与运筹学等学科的交叉融合与发展。此次论坛由我校承办,众多学术造诣深厚的专家学者云集,对我校统计学学科发展建言献策,促进了我校的相关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