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与统计学院、外国语学院联合工会妈咪小屋开展双语亲子“悦”读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1-23 浏览次数: 101

  为了营造和谐融洽的学院文化,提供学院教职工乐逑的工会服务,数理与统计学院、外国语学院联合工会妈咪小屋特别举办主题为“亲子阅读共成长”的双语亲子“悦”读活动。1120日下午,双语亲子“悦”读活动在行政楼1506教工之家顺利举行,20余位女教师参加了活动。

整个活动现场热闹温馨。工会妈咪小屋根据老师们家中孩子的不同年龄,购置了不同种类的中英双语书籍,分发给参与活动的老师。围绕双语亲子阅读,数理与统计学院的田明老师首先分享了自己进行亲子阅读的优秀经验,并向外语教师咨询了如何处理英语阅读中的大量生词的问题;外国语学院的汤瑶老师介绍了一款名为“途书”的图书借阅的APP,方便借阅和归还各类图书。家有初中生的老师们交流了孩子们喜欢的图书种类,以及杂志订阅的便捷方法。

开展亲子阅读,价值与乐趣并重,不仅助力全民阅读,而且传递科学的教育理念,为孩子种下热爱阅读的种子使其终身受益。本次活动的圆满开展,为今后的亲子阅读系列活动拉开了良好的序幕,为建设书香校园,营造书香家庭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