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染--感受自然的智慧”主题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0-11-17 浏览次数: 131

为了营造蓬勃向上的文化氛围,增强女教师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数理与统计学院、外国语学院联合工会妇女小家特别策划组织了“扎染—感受自然的智慧”主题活动。1116日下午,主题活动在行政楼1508顺利举行。本次活动内容新颖有趣,吸引了来自全校近30位女教师参加,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柳如荣、副主席李霞、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书记钱慧敏参加指导活动开展。

扎染是我国民间特有的印染方法,其工艺从扎到染都具有丰富的创造性。活动开始,扎染专业教师首先展示了色彩斑斓的扎染围巾作品,引起大家浓厚的兴趣,然后介绍了扎染的主要流程和基本技法。随后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亲自动手尝试了捆扎、簇扎、板夹等不同的扎染方法,从传统的靛蓝色扎染再到彩色浇注扎染,一块块白色的围巾在老师们的手中变成花色各异的扎染围巾。虽然是初次尝试,但老师们创意无限,互动合作,制作的围巾图案各异,赏心悦目。看着自己的作品,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此次扎染活动不仅丰富了女教师的业余文化生活,锻炼了她们的观察和动手能力,而且让女教师有机会亲身感受中国传统文化之美,学习中国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