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教工第六党支部赴复旦大学光科学与工程系专题调研并参观《共产党宣言》展示馆
发布时间: 2024-01-19 浏览次数: 10

数理与统计学院;孔丽丽

“心有所信 方能行远”,为激励广大党员笃定前行,共同推进专业建设。1月16日,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钱慧敏书记率教工第六党支部的党员们和数理与统计学院光电物理系、大学物理系教师前往复旦大学陈望道旧居《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参观学习,走访复旦大学光科学与工程系进行光电专业实验室建设专题调研。复旦大学光科学与工程系实验中心倪刚主任和中心教师陪同参观,交流研讨。

教工第六支部党员同志和系部教师一起到《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参观学习,体会陈望道先生“手沾墨水口来尝,真理味道终觉甜”的故事,激发党员教师传承“宣言精神”、追求真理的斗志。与复旦大学光科学与工程系进行深入研讨,联促发展落地,坚持问题导向、求解发展思维,推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走深走实。

倪刚主任带领大家参观了复旦大学光科学与工程系本科生电子信息基础实验室、光科学专业实验室、本科生开放实验室、专业创新实验室等。并介绍了复旦大学光科学与工程学系的发展历程和光电信息本科实验教学中心的人才培养、学科发展及运行机制等,分享了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的组织经验和光电信息本科实践教学改革经验。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数理与统计学院光电物理系不断加深党建引领学科建设和实验室建设高质量发展。教工第六党支部教师将弘扬《共产党宣言》的精神力量,不断推动专业教学的创新与发展,培养更多适应国家和地方需求的高质量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