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赋能 实践育人”——数理与统计学院数理竞赛班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 2024-01-12 浏览次数: 10

 作者:刘晓艺

为推进数学物理竞赛上台阶、增能级。2024年1月5日,数理与统计学院在图文第三报告厅成功举办数理竞赛班的开班仪式,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书记钱慧敏、数理与统计学院院长王国强、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副书记梅元媛、数理与统计学院副院长吴建宝、郑中团、数理与统计学院团委书记刘晓艺、数理竞赛班教师代表及数理竞赛班的学生代表出席活动。

钱慧敏书记代表学院向学生代表进行了授书,寄语优秀学子在未来创新和竞赛道路上勇攀高峰、再创佳绩的厚望。

王国强院长对“数字赋能 实践育人”的核心理念做了深刻解读,并对数理竞赛班寄予厚望,期待同学们能在这一平台上磨砺思维,锤炼意志,提升能力,实现自我突破。王国强院长还表示数理与统计学院将持续推动数理竞赛班的发展,积极引导学生投身于各类数理竞赛活动,为我国科技事业输送更多具备创新能力的高素质数理专业人才。

方涛、李宜阳、秦立国、吴隋超、贡丽萍、李春亚等老师在开班仪式上对不同的竞赛项目做了介绍和分享。上海市奖学金获得者唐煜翔、校学生会主席黄小梅以及数据专业2020级专业排名第一的王晨阳等三位同学在开班仪式上分享了他们学习和参加竞赛的经验。

展望未来,数理与统计学院将在各项竞赛中持续发力,着力打造竞赛矩阵,激发学生们的学习热情,培养大家的创新思维和思考能力,为全校大学生提供一个互动学习、深度研讨的平台,通过实际操作和团队合作,培养和提升学生们解决问题和数据分析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