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赵云教授在线为数理与统计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20-08-01 浏览次数: 470

数理与统计学院在假期持续开展云端学术讲座,724日上午,邀请苏州大学赵云教授通过腾讯会议为学院广大师生作了题为《一列连续函数遍历优化》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数理与统计学院王娟老师主持。



  







  


  

  

  

  

   


赵云教授介绍了单个连续函数的遍历优化研究进展,赵教授阐述了次可加势函数的从属原理和渐近可加势函数在极限条件下各种遍历平均关系,详细讲解了渐近可加势函数在遍历优化中的各种通有性质:(1)渐近可加势函数所组成空间的构造;(2)通有的遍历优化性质:唯一性、全支撑性、低复杂性。

赵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此次学术交流活动加强了学院青年教师与动力系统领域专家学者的联系,对提高广大师生的科研能力与水平将会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在提问环节,赵云教授认真回答了师生们的问题,让聆听报告的师生们受益匪浅。

赵云博士,苏州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98年考入苏州大学,分别获得学士、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微分动力系统与遍历理论,在世界著名杂志Geometric and Functional AnalysisErgodic Theory and Dynamical SystemsJournal of Statistical PhysicsDiscrete and Continuous Dynamical systemsNonlinearity等上发表多篇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