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与统计学院教师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赛题讲评与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3-04-04 浏览次数: 119

331-42日,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赛题讲评与经验交流会在重庆召开。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指导水平,数理与统计学院组织郑中团、吴隋超、吴中成老师参加了本次赛题讲评与经验交流会。

  

会议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数学模型专业委员会、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和重庆市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联合承办,重庆市赛区组委会协办。

讲评会上,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秘书长谢金星教授介绍了2022年全国竞赛参赛、评奖和获奖的有关情况,对竞赛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和说明。复旦大学蔡志杰教授、西安交通大学乔琛教授、北京大学邓明华教授、国防科技大学吴孟达教授、北京工业大学薛毅教授分别对2022年全国数学建模竞赛的ABCDE五个赛题作了精彩的解析和点评。全国组委会和专家组专家及命题人与指导教师进行座谈交流。

通过参加赛题讲评和交流研讨,增进了数理与统计学院与国内高校、同行专家之间的交流;学院指导教师对数学建模竞赛的命题、解题、评阅等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对提高学生创新能力和知识应用技能具有重要的指导和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