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与统计学院、外国语学院接受本科专业达标评估专家进校考察
发布时间: 2023-06-05 浏览次数: 60

为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专业结构调整与优化,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并为下一阶段的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做好充分准备。61日,按照学校教务处、质量办统一部署安排,数理与统计学院、外国语学院迎来了三位校外专家对数据计算及应用、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翻译三个专业进行专业评估。专家组组长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王品玲教授,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王凤超教授、东华大学教务处姬广凯副处长按照《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本科专业达标评估指标体系》要求,对三个评估专业各项指标体系进行了细致认真的考察。

学校质量办副主任姚红光主持汇报会,数理与统计学院副院长吴建宝、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刘金龙对学院历史、专业设置、教育教学、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做了汇报。专家组组长王品玲教授介绍具体工作安排。评估专业的专业负责人分别详细介绍了专业的历史沿革、目标定位、立德树人及学生培养成效、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以及专业发展建设态势等情况。

评估专家根据各专业的汇报和评估材料与专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互动,并提出了意见建议。三位评估专家分别与学院领导、各专业骨干教师及专业学生进行了访谈,并进行了实验室检查、课程教学及实践教学材料检查。

通过一整天各环节的评估,评估专家组进行了闭门评议,并对评估结果进行了现场反馈。专家们的意见非常中肯,针对性很强,学院表示虚心接受专家的建议,各专业将针对问题逐一进行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