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与统计学院召开统计学一级学科硕士点申报同行专家现场评审会
发布时间: 2017-07-07 浏览次数: 379

根据学校申报硕士点工作要求,7月3日上午数理与统计学院在仙霞路校区科创楼1118会议室召开了统计学一级学科硕士点申报校外同行专家现场评审会。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学科评议组成员,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经济与管理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汪荣明,上海师范大学数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学科负责人岳荣先,华东师范大学统计学院院长,中国概率统计学会常务理事,经济与管理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日权应邀参加了现场评审会。会议由学院刘福窑院长主持,学院王勤书记,李路副院长和江开忠主任等共同参加了本次评审会。

会上,王国强教授从学科简介与学科方向、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培养环境与条件等五个方面向各位专家汇报了我院申报统计学一级学科硕士点的情况,并就本学科的特色与优势,培养目标与课程体系设置等方面作了具体说明。

经过认真审阅本学科的申报材料,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我校统计学学科的特色优势明显,学科方向聚焦,教科研成果丰富,课程体系设置具有先进性和创新性,学科建设规划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具有较好的可持续发展潜力。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教学与科研条件和实习实践基地等方面均具备了设置统计学一级学科硕士点的条件。另外,与会专家结合当前统计学学科的发展现状与前景,以及上海“四个中心”,自贸区和科创中心建设对统计学专业人才的需求等方面提出专业设置应立足服务于上海地方经济建设和学校工商管理等学科发展,加强数学和统计基础理论知识、统计软件应用等方面的教学,加大加快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打造一流师资队伍。

同时,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邱东,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统计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概率统计学会副理事长(2006-2010)朱仲义通过函评的方式对我院的申报材料提出了建设性宝贵意见。

会后,我院统计学一级学科硕士点申报小组认真听取本次校外同行专家现场评审会中提出的宝贵意见,进一步完善申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