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统计与运筹青年学者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8-12-03 浏览次数: 175

12月1日,第二届统计与运筹青年学者论坛在我校松江校区行政楼506会议室成功举办。本届论坛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数理与统计学院承办,上海市运筹学会和上海市质量技术应用统计学会协办,上海遒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赞助。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副校长王岩松教授、上海市学位办主任、华东师范大学束金龙教授、中国运筹学会副理事长、上海市运筹学会理事长、上海大学白延琴教授、全国工业统计学教学研究会副会长、上海市质量技术应用统计学会理事长、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委员、招生办主任濮晓龙教授、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数学模型专业委员会主任、上海市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主任、华东理工大学鲁习文教授、上海遒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于卫华先生等领导、专家出席本次论坛并致辞。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研究生处处长徐菁利教授、数理与统计学院书记王勤副教授、院长刘福窑教授、副院长张朝民副教授、李路副教授、统计系主任江开忠副教授和商务统计学学科带头人王国强教授以及上海胜科金仕达数据系统有限公司总裁张治国先生等与会。


参加此次论坛的有来自于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大学、东华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上海商学院、江西财经大学、安徽理工大学、铜陵学院、滨州医学院和我校等国内多所著名高校的资深专家和优秀青年学者以及来自上海胜科金仕达数据系统有限公司、链圈(上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上海遒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富国基金的业界专家。报告主题聚焦于统计学与运筹学等学科的交叉研究领域的前沿和热点问题。

本次论坛,共邀请到统计学与运筹学等学科及其相关领域的14位专家学者作了4个大会报告和10个特邀报告。上海大学白延琴教授介绍了L1-L2正则化逻辑回归模型的交替方向乘子法;华东师范大学濮晓龙教授介绍了统计与质量交叉领域的研究进展;华东理工大学鲁习文教授介绍了代理排序问题的近似算法;江西财经大学李志龙介绍了矩相关保费原理中风险保费的经验厘定。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史册副教授介绍了组合测试中的若干离散结构;链圈(上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高承实总裁介绍了大数据推动商业智能发展;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朱建明副教授和闫辛博士分别介绍了图的匹配能量问题研究和半监督分类的近似二次曲面支持向量机;铜陵学院吴永锋教授介绍了相依随机变量序列的极限定理;富国基金高级研究员金泽宇博士介绍了量化投资中股票收益率协方差矩阵的估计;上海遒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于卫华介绍了区块链公链技术的发展简介;东华大学刘欣副教授介绍了实验设计R -最优性的Elfving定理;滨州医学院韩春蕾副教授介绍了经济-环境-健康系统协调发展现状及多目标优化问题研究;安徽理工大学周跃进副教授介绍了正态分布的假设检验:一个统一的框架和新的发展。

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为与会统计学和运筹学等学科的青年学者提供高水平的学术分享平台,促进彼此之间的交流与合作,集中展现大数据时代下统计学与运筹学的学科前沿与发展动态。此次论坛由我校承办,众多学术造诣深厚的专家学者云集于此,对我校统计学学科发展建言献策,也势必促进我校的相关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