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生理解剖与现代医学展望课
 
发布时间: 2013-11-27 浏览次数: 147

 

 

    基础学院应用外语部从2013年上半学期起开设《人体生理解剖与现代医学展望课》。人类所有的知识科技,无一不为满足人类本身的生理心理需要。这门课的开设,就象为同学们讲自己身体的说明书。为同学们打开另一个视角来看目前自己学习的专业。从学习的本源来考虑,激发自己的创新力。

 

    在介绍客观的医学知识外,用近一半的时间为同学们介绍当今先进的医疗技术:如不用麻醉,没有任何创伤地切除体内任何部位的肿瘤。并且术后一个小时就能正常活动的cyberknife;实验室中研发的老年痴呆疫苗;人类可以永葆青春的基因药。这些新技术成果,全部都是由工程科学类别的科学家发明的,而非医生。希望同学们能知道,无论在工程的任何的领域(化学,机械,电子等)都能为人类的健康做出巨大的贡献。

    由于这门选修课的同学多是对医学有兴趣的。因此课上气氛融洽,讨论积极。希望能通过这门课,点燃同学们对学习的热情,激发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