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团队建设落实抓手 英语高阶课程成功开设
 
发布时间: 2014-03-16 浏览次数: 146

   新学期伊始,在校领导和基础教学学院领导的关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我校高阶核心课程教学团队为我校2000多名大二学生开设了一系列高阶核心课程,内容涵盖了跨文化交际、英美文学选读、科技英语翻译、中级英语口笔译、外贸函电、科技英语阅读、英语报刊选读、高级英语听力、高级英语演讲等,为我校学生进一步提高英语语言知识和应用技能、提升综合文化素养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和平台。
   高阶核心课程的开设在我校尚属首次,在学院张子厚院长、王勤书记、教学部主任沈逸平、王萍老师的直接关怀和团队负责人巫元琼老师的带领下,高阶核心课程教学团队的各位老师严格执行弹性坐班制、坐班答疑制、校内自习辅导制、全程导师制,对该系列课程进行研讨、确立教学目标和教学大纲,确保拓展选修课程顺利开展。开课三周以来,团队各位老师充分利用上课和答疑时间与学生进行广泛交流,及时了解学生学习情况和对系列课程的反馈意见,为该系列课程的深入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高阶核心课程能够满足我校学生不同方向、不同层次发展的需要,学生在拓展学习中培养了兴趣、发展了个性、提高了能力,能根据自身的基础、兴趣爱好和社会发展需要选择拓展内容与方向,在综合实践能力方面得到提高,在自学能力、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等方面得到增强;教师也利用该课程平台从单一的课程执行者转变为课程开发与建设者,有利于教师实现知识结构和文化积淀的更新和重构;从学校发展看,发展了学生个性和能力,培养了师资队伍,推进了课程建设,使多姿多彩的英语高阶核心课程成为学校教学的亮点,有利于丰富和发展学校的办学特色。

稿件作者:巫元琼
责任编辑:宋婵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