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鑫垚同学获“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上海赛区)三等奖
 
发布时间: 2013-11-27 浏览次数: 75

11月16日下午,2013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上海赛区)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三楼多功能厅举行。比赛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合办,上海交通大学承办。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华大学等24所高校的24名演讲的佼佼者个个发挥出色,赢得阵阵掌声。比赛从中午开始,持续了近六个小时。最终,我校选手陆鑫垚同学获得了三等奖。

基础教学学院高度重视这次比赛,大学外语教学部成立了英语演讲比赛组委会,进行了校级演讲大赛,从一等奖获得者中挑选出电子电气学院的陆鑫垚同学参加“外研社杯”上海赛区的角逐。

大学外语教学部派出了谷青松、张冰天两位具有比赛指导经验的老师对学生进行了精心指导。从定题演讲的拟稿、改稿到定稿,从即兴演讲的技巧传授、思维梳理到模拟演练,从回答问题的逻辑、表达到技巧,再从语音语调、比赛着装到仪态举止,都给予了精心细致的指导,使演讲学生的综合能力在短期内得到了一定的提高。

比赛不仅展现了我校学生的风采,也向教师们提供了培养优秀英语演讲人才的平台,提升我校的英语教学水平,提高我校学生实际运用英语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