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教师参加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第十七届年会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19-09-25 浏览次数: 323


919日至22日,我校数理与统计学院李倩博士参加了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第十七届年会,学习和了解了当前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众多前沿热点领域的研究动态,并和部分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年会期间,我校李倩博士做了题为“A new piecewise quadratic approximation approach for L0 norm minimization problem”的学术报告。该报告的主要成果发表在《中国科学:数学(英文版)》上。参加本届学术盛会,收获颇丰:不仅有利于跟踪和洞察工业与应用数学方向的最新研究进展及应用成果,而且加强了与国内同行的交流合作,拓宽了研究领域和学术视野。

据悉,本届年会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承办,共设置二十八场研讨会,主题涵盖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反问题与成像、数理医学的理论进展、计算地球物理、金融数学与工程和精算保险、不确定性量化及应用、多孔介质渗流数值方法、高性能计算、计算机代数与人工智能、机器学习与优化、生命科学中的数学理论、模型与算法等众多前沿学术研究方向。十位院士,百余位重量级专家、近千位知名学者、企业代表、学生代表齐聚一堂,共话“新时代”应用数学的现状、发展与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