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项课题获2018年度全国统计科学研究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 2018-12-20 浏览次数: 292

近日,全国统计科学研究组织管理办公室发布了《2018年度全国统计科学研究项目立项公告》,我校数理与统计学院郑中团副教授主持的“基于面板数据的上海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综合测度与优化研究”(立项编号:2018LY16),经过学校科研处组织、个人申报、专家评审、网络公示等环节,获得一般项目立项。这是我校首次获得全国统计科学研究项目,这与数理与统计学院近年来对于统计学专业的规划和建设是密不可分的,这对我校统计学科的发展,也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据悉,全国统计科学研究项目面向全国申报,选题参照国家统计局发布的课题指南确定。该项目以统计改革和建设中的重大理论及实践问题为主攻方向,努力发展和全面繁荣统计科学。2018年度全国统计科学研究项目共立项148项,其中重大项目8项、重点项目40项、一般项目100项,全国107个包含国家统计局在内的统计部门和全国高校确定为立项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