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校基础学科竞赛颁奖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17-12-27 浏览次数: 266

12月26日下午,我校2017年基础学科竞赛颁奖大会在行政楼B301会议室举行。2017年共有1200余名同学参加了基础学科竞赛,其中89名同学在竞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分获各项竞赛奖项。副校长鲁嘉华、教务处副处长郭辉、数理与统计学院、外国语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获奖学生及教师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外国语学院院长王刚主持。

鲁嘉华副校长致辞

鲁嘉华副校长在致辞中对各位获奖同学表示祝贺,他指出了基础学科竞赛的重要性,肯定了学院对基础学科竞赛的付出。希望依托基础学科竞赛的平台,一方面能培养具有创新精神的人才,不断夯实学生们的基础学科知识,应对不断更新的知识环境;另一方面以学科竞赛为导向,理论联系实际,调动更多学生的学习热情,冲刺更高的奖项。特别提到日前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结果》,我校在TOP300的排名中取得124名的成绩,分析了奖项和积分情况,指出基础学科竞赛的努力方向。最后,鲁嘉华副校长再次强调数学、物理及英语各个基础学科的重要性,规划2018年学校基础学科竞赛的工作方向。

外国语学院院长王刚主持会议


获奖同学发言

本次大会颁发的奖项有高等数学竞赛奖、大学物理实验竞赛奖和大学英语演讲比赛奖,获奖同学代表依次上台领奖。颁奖仪式后,获奖学生代表汽车工程学院赵效乾同学做了发言,和大家一起分享了他的学习体会和获奖感受。

数理外国语联合党总支副书记许伯生作2017年基础学科竞赛工作总结

数理外国语联合党总支副书记许伯生作了2017年基础学科竞赛的工作总结。以基础学科竞赛为平台,加强内涵建设,大力推进第二课堂建,已成为数理与统计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的特色项目,学院各级领导十分重视学科竞赛,全心投入,不断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