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与统计学院指导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7-12-25 浏览次数: 317

2017年10月28日上午,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暨第九届上海市大学生数学竞赛)在华东理工大学奉贤校区举行。比赛由中国数学会主办,上海赛区组织工作由上海市数学会负责,由华东理工大学承办。来自包括我校在内的上海市23所高校的1478名在校本科生参加了本次非数学类高等数学竞赛。根据12月24日公布的比赛结果,我校荣获全国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和上海市三等奖1项的好成绩,这也是我校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以来,获奖数最多的一次。

一直以来,数理与统计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项竞赛,专门成立了高等数学竞赛指导团队,负责组织与指导工作。从大一新生入学开始,为开拓学生视野,培养学生学习高等数学的兴趣,数理与统计学院教师积极开设高等数学晋阶课程,为学生们打下了坚实的数学基础。每年5月份,在全校范围内组织由教务处主办、数理与统计学院承办的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高等数学竞赛”,作为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暨上海市大学生数学竞赛)的预赛。数理与统计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勤、院长刘福窑,副院长李路,以及教务处和学院相关负责人亲临比赛现场,慰问学生并指导工作。通过校级竞赛,初步选拨出成绩较好的同学,在暑期进行辅导答疑。9月份开学后,每周安排一次专题强化辅导。考前组织选拨考试,并最终选拨出十九位同学,代表我校参加了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最终获奖学生比例超过50%。

本次竞赛展现了我校学生的风采,展示了我校高等数学的教学水平,有利于提高我校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数理与统计学院全体数学教师也将继续努力,做好本职工作,进一步提高我校数学课程的教学水平。